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画廊如何在网络化中寻求竞争力?(组图)

画廊如何在网络化中寻求竞争力?(组图)

2020-03-30 14:18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Yoshitomo Nara, 

Untitled, 1997.

© Yoshitomo Nara.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Blum & Poe, Los Angeles/New York/Tokyo.

大型艺博会的在线门户网站已存在多年。正如文化经济学家克莱尔·麦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的《2020年艺术市场》(The Art Market 2020)报告所披露的那样,画廊在展会上的销售业绩,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在展览会开幕前或闭幕后创造的。但对于许多人来说,从贵宾预展到展位展览——尝试在线复制整个展会体验确实开创了行业的先河。

巴塞尔艺术展全球总监马克·施皮格勒(Marc Spiegler)说:“本次疫情不是测试新平台的理想时机。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平台,而对于我们许多参展商来说,这种类型的平台更没有先例。它首次上线就发生在历史罕见的经济背景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至少是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后的两倍,甚至高达三倍。”

尽管如此,巴塞尔艺术展的在线展厅还是吸引了十分可观的访问人数,超过25万名参观者在网上探索了在线展厅,而去年在香港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的参观人数约为8.8万人。目前,在线展厅有2000多件艺术品正在拍卖,总价值约合2.7亿美元,平均价值约为13万美元。斯皮格勒指出,价格的形成和参展画廊提供的70件价格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作品有关。除了完全在线举办之外,展会最新颖的特色之一莫过于每件展出的作品都有特定的价格或价格范围,这种极高的透明度在不爱报价的艺术界实属罕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