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为何一页漫画手稿刷新纪录拍出48万美元(组图)

为何一页漫画手稿刷新纪录拍出48万美元(组图)

2020-04-03 12:44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杨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好莱坞报道者》对《飞侠哥顿》手稿天价成交的报道

最终亚历克斯·雷蒙德创作于上世纪30年代的《飞侠哥顿》手稿以48万美元的高价拍出,这个让人大跌眼镜的数字也刷新了全球漫画/连环画的手稿拍卖记录。而这场拍卖会上,亚历克斯·雷蒙德创作的另一部漫画作品《丛林吉姆》(Jungle Jim)的单页手稿也拍出了9万美元的高价,《丛林吉姆》是部连载漫画,当年它是和《飞侠哥顿》在同一天发行上市,一直连载到1954年才宣告结束。

在资深漫画迷眼里,亚历克斯·雷蒙德是和弗洛伊德·戈特弗雷德森(《米老鼠》原创作者)一样伟大的漫画家 ,他们都成名于那个星光闪耀的30年代。不过出生于1909年的亚历克斯·雷蒙德运气没有戈特弗雷德森好,他没有遇上沃特迪士尼这样的“贵人”,也没有他那么长寿,亚历克斯1956年就英年早逝。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