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在爱德华·蒙克的作品中探究现代人的焦虑(组图)

在爱德华·蒙克的作品中探究现代人的焦虑(组图)

2020-04-03 12:59 文章来源:你真的知道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2年,在纽约苏富比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专场拍卖上,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的画作《呐喊》拍出了创纪录的高价:以1.07亿美元落槌,加上佣金共1.199亿美元。

这幅《呐喊》构建出一个具有强大磁场的恐怖空间,其无声的呐喊令无数现代人感受到同样的颤栗。

而这幅画的创作者蒙克,虽然出生于百余年前,却是一位集现代人各种精神症于一身的表现主义画家。

《呐喊》

关于《呐喊》,蒙克有一段这样的描述:“我和朋友一起去散步,太阳快要落山时,突然间,天空变得血一样的红,一阵忧伤涌上心头,深蓝色的海湾和城市,是血与火的空间。朋友相继前行,我独自站在那里,突然感到不可名状的恐怖和战栗,来自宇宙自然的巨大呐喊。”

留存于世的《呐喊》有4个版本。在1893年版《呐喊》画面的红色天空中,蒙克写道:“只有一个疯子才能画出这样的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