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大都会馆藏| 五印象:谁是埃德加·德加?(组图)

大都会馆藏| 五印象:谁是埃德加·德加?(组图)

2020-04-15 13:07 文章来源: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埃德加·德加(法国巴黎,1834-1917年 巴黎)

1874年,画布油画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坐在花瓶旁的女人(疑似保罗·瓦平松夫人)

随着1854年对日商贸的开通,许多包括德加在内的法国艺术家越发地受到日本版画的影响。当德加同时代的画家在绘画中频繁融入东方的意象时,他却从这些版画中提炼出其中的创造性的构图特点,运用到他自己画作的剪裁和不对称中。

这幅画是反映这一构图方法的经典之作。在画幅右侧,人物的身体被切割掉一部分,左手几乎看不见,只在右下角露出一点。人物的衣服色彩柔和,似乎不经意间构成了花束色彩的蔓延。位于中心的花束与画幅右侧的人物并置,主人公心不在焉地向右凝视,体现了德加看似随意,极度生活化的捕捉个体目标的态度。

画中的人物可能是德加的学生时代的好友——保罗·瓦平松的妻子。德加非常喜欢去他们位于梅尼-休伯特的乡间别墅。花束中的大丽花、紫苑和天人菊让人联想到夏末的造访。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