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浅聊二手珠宝的价值(组图)

浅聊二手珠宝的价值(组图)

2020-04-15 13:18 文章来源:GTC原创   作者:山妖,尚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消费文化潮流总是螺旋式反复地发展,简约的单颗宝石→傍镶的款式→群镶繁缛的豪华款式→简约的单颗宝石,循环往复。二手珠宝中有些款式与当前的文化潮流相吻合,这也是打动消费者之处。

当然,打动消费者的二手珠宝最核心的还是价格。珠宝市场随着经济的繁荣而兴盛,当人们富裕了,才会消费珠宝。经济越繁荣则珠宝市场越兴盛,这时,不论珠宝品牌大小,珠宝都会有溢价,市场越畅旺,普遍的溢价越高。反之,市场冷淡,则溢价越少。上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正是日本、台湾的经济高速发展之时,人们大量消费珠宝。近年这些地方经济不景气,珠宝市场也萧条,许多珠宝拥有者,甚至珠宝商,他们要把手上的珠宝进行变现,这些货品比市场上的新货价格低,吸引了部分消费者。作为几十年前的珠宝,当时他们的购入价较现在低,二手珠宝在套现时又有利润,这是珠宝拥有者乐意变卖套现的原因。而我国的珠宝市场正蓬勃发展,消费者购买力强,在新货市场上购买珠宝,特别是名牌的珠宝,他们的溢价高,相比较而言,二手珠宝价格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上文所述的香港珠宝展上,二手珠宝柜台前的购买人群中,相当部分消费者也是冲着名牌的二手珠宝而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