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浅聊二手珠宝的价值(组图)

浅聊二手珠宝的价值(组图)

2020-04-15 13:18 文章来源:GTC原创   作者:山妖,尚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二、材料价值

珠宝是由宝玉石与贵金属等加工而成,这些都是名贵高价的材料。艺术文化品牌的价值不易计算,材料以及加工镶嵌的价格却不难计算,对于一位懂珠宝的人尤其如此。例如面对一件钻石戒指,抑或是红蓝宝石吊坠,按照目前市场行情,不难核算出钻石宝石的价格,镶嵌贵金属如金的价格,镶嵌这类款式的货品工费若何,这几项相加即可计算该件首饰的材料价格,就是照目前行情核算制作这样一件首饰的成本价。若是二手珠宝的价格低于此价,当然就有吸引力。这就是许多行家乐意购买二手珠宝的原因。他的算盘很简单:把此二手珠宝拆成材料卖也值这个价,这个售价就有吸引力。他可以把不满意的首饰卸下重新镶嵌。当然这一过程要考虑拆卸及重镶过程的风险、损耗以及时间、人工成本。许多时候首饰只要经翻新就能焕然一新,还可以再次出售。在做出购买决定时,准确评估二手珠宝的材料价格成为关键,这也是典当行收购典当珠宝的技术所在。有些消费者不敢购买二手珠宝,最主要的制约因素是缺少首饰的材料成本核算功夫。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