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浅聊二手珠宝的价值(组图)

浅聊二手珠宝的价值(组图)

2020-04-15 13:18 文章来源:GTC原创   作者:山妖,尚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的消费者不乐意购买二手珠宝,更多地与消费文化有关,珠宝知识的匮乏也是二手珠宝市场未有兴起的原因。在消费文化上,人们崇尚喜新而厌旧,既然有钱,又何必拾人之遗,何况中国人有迷信的观念,担心之前的拥有者是倒霉的人,把晦气带给自己。作为婚戒、纪念、敬老等情感消费需求的珠宝,更加不会选购别人使用过的珠宝。

二手珠宝是否购买,是否有价值,取决于选购者的专业水准和购买目的。经过翻新,二手珠宝如新货一般,不影响装饰佩戴,与新制作的珠宝首饰难以区分,这是其特点之一。而有些款式工艺带着一定的时代风格是其特点之二,这一特点又常常与稀少罕见联系在一起,这也是部分消费者钟情之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