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疫情如何影响国内拍卖业 中拍协行业调研报告出炉(组图)

疫情如何影响国内拍卖业 中拍协行业调研报告出炉(组图)

2020-04-16 11:03 文章来源:中拍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由于疫情严重,以线下拍卖为主的拍卖业务也受到了严重影响。为全面了解疫情给拍卖行业带来的影响,客观评估疫情的冲击,探讨可采取的措施,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于2月10日向行业发出《关于开展拍卖企业疫情影响情况调研的通知》,截至2月17日共计收到问卷838份,以下为对调研反馈内容的整理。

● 调研企业特征 ●

本次调研对象中,资产类、综合类拍卖企业(按业务占比50%以上的类型来划分)占比较大,达到81.74%,同时包括机动车(6.21%)、艺术品(3.46%)、网络拍卖平台(4.18%)、农产品(0.36%)等不同类型拍卖企业;调研企业注册地涵盖了除西藏、海南、新疆、贵州外的大陆各省、区、市。

图1-1 企业主营业务种类

图1-2 企业所在地

图1-3 企业规模

图1-4 企业员工规模

●疫情下企业复工情况●

本次调研中,47.86%受访企业表示已经或将在20日前复工;21%计划在2月21-29日期间复工;其余表示计划在3月及以后复工。未复工的原因,主要是担心疫情扩散(69.33%)以及地方政府要求(38.66%);部分企业还存在因员工无法按时返岗(18.14%)和企业防护准备不足(14.44%)而不能复工的情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