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疫情如何影响国内拍卖业 中拍协行业调研报告出炉(组图)

疫情如何影响国内拍卖业 中拍协行业调研报告出炉(组图)

2020-04-16 11:03 文章来源:中拍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6-1 打算如何减少损失

除此之外,接受调研的企业还采取了一些值得借鉴的措施,包括:

(一)企业疫情防控方面,制定针对性管理办法。采取网上办公,弹性上班、轮流工作制等工作方式,做好员工安抚工作,引导员工科学防控疫情,普及相关知识,坚持定期给单位公共设施场所消毒。

(二)在业务方面,采用电话、网络方式联络客户,根据委托人的要求调整工作方向,尽量采用网络拍卖。调整工作安排,用好疫情期间的时间,对潜在项目先期拟订计划方案,实现疫情缓解后的无缝对接。积极参与项目投标活动,做好前期准备,努力拓展业务。

(三)在企业管理方面,加强企业开源节流,强化内功。提高员工素质,组织员工在网上学习拍卖专业知识,加强网络培训。

●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根据对开放性问题的整理,被调研企业负责人普遍认为当前及疫情解除后,拍卖行业需要马上解决的问题包括:

(一)提振行业信心。提高企业凝聚力和从业人员的自信;

(二)加快网络拍卖的发展。进一步提高网络拍卖的应用率,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和拍卖无缝对接:

(三)加强客户联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防止客户的流失。

(四)加快业务调整。努力开拓创新型业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五)重视开源节流,降低企业固有的经营成本。

总结

综合调研反映的情况,疫情影响,当前拍卖行业呈现如下特点:第一,企业复工意愿普遍比较强烈,但有效运营水平仍待提高;第二,受疫情影响暂缓拍卖场次不少于2000场,企业损失明显;第三,市场预期信心不足,预计经营恢复至正常状态需要半年左右时间。

面对突发疫情,协会认为,拍卖企业应做好持久准备,同时根据各地情况及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及时制定抗风险的经营对策。结合专家意见,有如下建议:

(一)确保资金链安全。在确保资金回收、科学有序规划使用的基础上,利用近期政府的支持政策,争取金融信贷支持;用好社保、税收和房租减免、缓交等方面的政策,减少企业当前现金支出。

(二)关注市场开拓。在应对市场风险的同时,重点关注市场变动带来的资产处置机会,利用疫情期间做好前期筹划和客户沟通工作,找出突破口,快速进入。

(三)提高技术水平。积极开展网络拍卖,对冲业务损失;创新用好新媒体技术手段,解决标的征集、现场看样、业务营销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四)增强企业凝聚力。大力宣传企业积极参与抗击疫情行动和有突出事迹的员工,加强员工共赢共享思维和对企业向心力与自豪感;练内功,储备经营实力,加强技术与服务培训,提升员工的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五)降低成本。降低人力成本,重点优化员工岗位分配、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员工工作效率,降低人员成本;降低运营成本,包括房租、仓储等固定成本及业务变动成本,盘活资源;降低管理成本,尽量减少对与经营收入无关的管理成本的支持,降低管理成本。

(六)降低法律风险。开展企业法律风险评估,重点梳理合同履约风险、劳动风险,制定法律风险对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