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疫情如何影响国内拍卖业 中拍协行业调研报告出炉(组图)

疫情如何影响国内拍卖业 中拍协行业调研报告出炉(组图)

2020-04-16 11:03 文章来源:中拍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4-2 疫情解除后还会面临哪些困难

从当前行业所处的大环境看,整个经济社会的不确定性较大,企业的客户经营、市场需求、经营资源都处于 “停滞到恢复”的状态,各种管理、运营、服务、市场、人员、资金等问题层出不穷,多数企业经营管理重点不得不放在应对各种应急状态,努力维系企业稳定生存和经营的平衡。因此,结合调研企业反馈的情况看,从疫情爆发起,拍卖企业的恢复期或将持续半年左右的时间。在这半年中,市场逐步恢复,企业营业收入会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相对成本不断上升,部分企业甚至会出现持续性亏损,现金流风险增加。

企业希望获得的支持和帮助

调研显示,针对疫情带来的困难,企业最迫切希望获得的政策支持是阶段性减免税收(70.53%)、提供岗位、水电、房租补贴(53.82%)、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用(50.95%),以及允许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开展现场拍卖(43.79%)。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