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疫情如何影响国内拍卖业 中拍协行业调研报告出炉(组图)

疫情如何影响国内拍卖业 中拍协行业调研报告出炉(组图)

2020-04-16 11:03 文章来源:中拍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5-1 拍卖企业希望获得的政策支持

除了以上几点,调研企业还反映:

(一)建议加强防疫物资供给,保障企业复工需要;

(二)建议监管部门简化网络拍卖在标的审核程序,调整标的现场展示、公告时间等方面的要求,以适应网络拍卖“短平快”的特点,支持企业通过开展网络拍卖活动对冲疫情管控的业务损失。

(三)建议将国有资产、公共资源业务纳入公平竞争投标,切实扩大拍卖市场空间;

(四)建议加强对网络拍卖主体资格的监管,保障市场公平竞争;

(五)希望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允许拍卖师主持,减少企业人员成本;

(六)建议政府鼓励上下游行业正常经营,尽早实现业务正常化。

●企业采取的措施

为减少损失,72.79%的企业表示计划“远程办公或尽量线上经营”,8.35%表示将考虑“降薪或裁员”,另有14.5%还没有具体的措施。总的看来,采取网络拍卖来对冲经营损失已是业界的普遍共识,而由此对线上拍卖活动带来的推进及观念上的改变则更值得重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