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小汤山温泉,本是地下的阴水,却能滋生阳气,只要能够善待它,还是利大于弊的

小汤山温泉,本是地下的阴水,却能滋生阳气,只要能够善待它,还是利大于弊的

2020-04-23 18:11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文讲到慈禧和小汤山之间的故事,慈禧太后命人将小汤山的池水引入自己的浴池中,往浴池注水的竹竿山,是一座非常小的石头山,也就一根竹竿那么高,三步两步就可爬到山顶。山上有块石头,上有乾隆皇帝的御笔:“九华兮秀”。

相传当年乾隆从九华山回京,来小汤山沐浴休息,随后登上竹竿山,不知为何发出了“九华兮,秀也”的感慨,回到书房后便提笔写下“九华兮秀”这四个字。乾隆御笔给小汤山带来了“仙气”,到了秋冬季节,远望泉区就是一片薄雾缭绕,那里池面热气蒸腾,泉池中水很清,但是深不见底,只看到不断从池底升起的串串气泡,到了池面,泛成朵朵水花,水池底部就连着龙宫。

被慈禧占据的温泉水从此阳气减弱,阴气上升,其作为皇室尊贵的征兆也慢慢消失了。温泉的气脉受到破坏,清庭的统治也就气若游丝了。

我们看咸丰、同治、光绪帝都是萎靡不振,百病缠身,因为曾经的神水已经被污染,再也不能给他们带来好运了。后来的八国联军更是小鬼附体,是混乱世界中必然的产物。它也是新国家、新民族兴起的前兆。

我们常讲天为阳,则地为阴;山为阳,则水为阴。同样地上为阳,则地下为阴,而地下水也为阴性,阴到极处则阳生。小汤山温泉,本是地下的阴水,却能滋生阳气,只要我们能够善待它,是利大于弊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