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朱棣修建巩华城,说是为了出行方便,其实还另有隐衷

朱棣修建巩华城,说是为了出行方便,其实还另有隐衷

2020-04-30 00:02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文讲到朱棣在这里建行宫,说是为了出行方便,其实还另有隐衷。他当初以“靖国难”为名,发动兵变,冲进皇宫,纵起大火,结果政变成功,他获得帝位。在皇宫的大火中见到具烧焦的尸体,有人说那就是他的侄儿朱允炆。朱棣即位后,常常在噩梦中醒来,梦见侄儿披头散发满身血污向他讨债。朱棣内心有鬼,也觉得对不住侄儿。后来他想:“我在这里做皇帝,让侄儿在阴世也做个皇帝吧。”

做皇帝就得有宫殿啊,于是他就以修行宫的名义修筑巩化城,暗中为朱允炆超度,将他请到宫中居住。在阳世也好,在阴世也罢,他希望侄儿能平息怨气,一起分享荣华富贵。

后来,朱棣亲自率领2万骑兵,带着20天的干粮,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从巩华城出门,冒险突袭位于现在俄国境内鄂嫩河边的鞑靼大寨,随后又在飞云山大战中击破5万蒙古铁骑,彻底击败鞑靼在漠北的势力,使鞑靼大汗向明朝称臣纳贡,朱棣遂封鞑靼大汗为和宁王。随后大军一直挺进到极北的擒狐山,在巨石上刻字为碑:“翰海为镡,天山为锷。一扫风尘,永清沙漠。”

永乐二十二年(1424年),朱棣第5次出征北疆,在班师途中不幸病死,葬于长陵。明正统年间,行宫建筑与护军营房全部被洪水冲毁。那洪水滔滔的景象百年罕见,行宫瞬间就被冲毁了。

大家都说这是建文帝朱允炆显灵了,他是被火烧死的,骨骼都烧焦了,他痛苦啊,死前一直大喊“水,水!”所以他魂魄所在的地方永远离不了水。历史上的巩化城屡屡被水淹没,这也是它的定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