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最伟大的传奇绘画怪杰:让·杜布菲(组图)

最伟大的传奇绘画怪杰:让·杜布菲(组图)

2020-05-08 09:23 文章来源:西洋文化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让·杜布菲,法国画家、雕刻家和版画家,西方绘画史上的传奇人物,战后最具震撼力、最富创意,而又最不妥协的艺术家。

出生富贵家庭,生性不羁,约1945年形成自己的风格--原生艺术,即抽象艺术。以粗、生、涩、涂抹为特点,使用沙子、泥土、石膏、木片、油灰、沥青、木炭等各种材料创作,表现天真童趣、原始、野性、随意、怪异美。

杜布菲1948年创立“原生艺术协会”,在此后的十多年,杜布菲举办多次原生艺术展,每次都有几十位作者参与,上百幅原生艺术作品参展。最宏大的一次原生艺术大展是在巴黎的装饰艺术馆,七百件作品,比1947年在吐安画廊的展览规模要大三倍以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