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从为国绘史到命运共同体水墨表达 王西京新作欣赏(组图)

从为国绘史到命运共同体水墨表达 王西京新作欣赏(组图)

2020-05-11 09:0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西京最新画作《塔吉克新娘》

近5年来的丝路风情系列中,再次突破性地将西方绘画艺术的特质与中国传统笔墨相融合,交织写实与写意,用传统中国画的笔墨、章法、布局、境界、意韵去统合西方艺术的现代性与审美趣味,通过与自己之前艺术创作全然不同的创作手法来表现国际视野下的终极人文关怀,及至人类命运的共同意识。

这些带有历史使命与思考的作品让众多评论家忍不住惊呼“一个全新艺术生命的王西京”。

连接起王西京各个阶段的作品,展现在眼前的就是一幅笔墨绘就的民族史诗,他的艺术为何能整体展现出如此高度清醒的文化自觉与自我革新?这就要从其与艺术之路密不可分的人生成长轨迹中去寻找。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