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疫情助推 高端艺术市场正向私洽转移(组图)

疫情助推 高端艺术市场正向私洽转移(组图)

2020-05-11 09:0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震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关于市场顶级艺术家将如何受到大流行的影响,仍然存在疑问。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像达米安·赫斯特(Damien Hirst)和杰夫·昆斯(Jeff Koons)等几位售价曾一度飙升的艺术家,经历了价格的急剧下跌。

即便特定的作品仍然具有很高的价值(比如昆斯的《兔子》仍是最贵的在世艺术家作品),也未完全恢复到过去的高度。但另一方面,毕加索从未见过公开价格下跌的情况。对于像高古轩这样的经销商而言,更重要的是,最好的毕加索作品仍掌握在私人手中,甚至从未在公开市场露面。

毕加索重要作品仍未露出市场

“毕加索真正伟大的作品人们都不愿意卖掉,”高古轩说。“这些作品很少上拍,这会使整体结果和市场轨迹发生偏差。但如果你考虑到毕加索作品的数量和拍卖的数量,他的市场仍然是最稳固的。”

高古轩提醒道:“毕加索的许多重要作品(比如《梦》)都是私下出售的。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结果都是保密的。如果可以将这部些结果算上,那么你会发现毕加索的价格仍然非常高,而且对他的工作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在许多方面,他都是艺术品市场的黄金标准。而且我认为他会在可预见的未来里保持这种状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