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疫情助推 高端艺术市场正向私洽转移(组图)

疫情助推 高端艺术市场正向私洽转移(组图)

2020-05-11 09:05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震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3年,美国赌王不小心捅破了的毕加索作品《梦》以1.55亿美元卖给史蒂夫·科恩

毕加索的作品横跨20世纪初到1973年,他的市场吸引了全球收藏者的关注,而不同地方的人也会用不同的标准来衡量杰作的价值。对于顶级的亚洲买家来说,带有墙壁装饰图案的战后肖像最有价值。这种品味与美国买家的品味正好相反,他们更喜欢被认为是最高水准的稀有“玫瑰时期”作品。

如今,随着私人艺术品销售的扩大,我们可能会失去毕加索作为艺术品市场健康状况风向标的地位,原因很简单:我们不会看到公开的结果。尽管艺术市场在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时期表现出了韧性,但瑞银集团(UBS) 《2019年巴塞尔艺术展全球艺术品市场报告》的作者克莱尔?麦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表示,买卖双方如今倾向于更加谨慎行事。

她指出,“相对安全和保密”可能是私人销售部门扩张的一个关键因素。从2018年到2019年,全球公开拍卖的总销售额下降了17%,全球拍卖销售额的下降反映了超高价值拍品的供应不足。随着博物馆级作品的私下交易,公开拍卖的价格将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