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博物馆在移动” 云端或成新风潮(组图)

“博物馆在移动” 云端或成新风潮(组图)

2020-05-20 10: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月18日上午,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南京博物院举行,首个国家级文博领域文创节——“博物馆在移动5·18文创节”也同步开启。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中国博物馆协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移动咪咕公司等相关单位出席活动并共同点亮“云博物馆”,揭开本届文创节的序幕。

“博物馆在移动5·18文创节”自5月18日开启,为期七天,涵盖“博物馆人谈文创”“把文创带回家”“咪咕云博物馆”“云上特展”VR逛展等多种数字内容体验活动,其中多场内容颇有看点。

博物馆人谈文创

本次文创节中的亮点活动是将于每天中午十二点半线上直播的“博物馆人谈文创”,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七家博物馆的副院长与文创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将推介各自所在的博物院孵化的重要的文创产品及创意来源的馆藏展品。

近年来,逛博物馆成为年轻人的新时尚,据统计,博物馆的参观人群中,30岁以下的比例已达七成左右。对于文博,除了观赏需求,近两年文博产业的迅速发展也见证了年轻世代对于文创产品的购买能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