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南京博物院 从吴王夫差剑看到秦兵马俑(组图)

在南京博物院 从吴王夫差剑看到秦兵马俑(组图)

2020-05-20 10: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跪射武士俑、秦代,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进入展厅,左侧两尊兵马俑吸引了多数观众的眼球。这两尊秦代兵马俑来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铠甲武士俑高 183 厘米,跪射武士俑高 124 厘米,前者“穿”交领右衽长衣,外披铠甲,后者束发并挽成偏斜的发髻,右膝着地,左膝弯曲下蹲,右手握弓,左手向右作扶持姿势。

宏伟壮观、气势磅礴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王朝的强盛气势表现得淋漓尽致。兵马俑坑出土的一行行、一列列如同真人般排列整齐的步兵、骑兵、车兵陶佣,是秦人军事观和生死观的体现。透过这两件珍贵的铠甲武士佣和跪射武士俑,依然能够感受到秦军雄壮而威严的气势。

展览策展人陈刚告诉记者,“由于陶俑的珍贵和运输难,兵马俑很少外出,同时,它的组装很难,用了各种工具,整整组装了一天。”而从从陶俑面部特征看,有关中大汉,也有羌人、戎狄人等其他民族成员,这是统一国家中多民族共存的实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