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十三陵是永乐帝选的吉地,虽没有保佑江山万世流传,却为北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十三陵是永乐帝选的吉地,虽没有保佑江山万世流传,却为北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2020-05-24 00:28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永乐皇帝亲自选定的万年吉地,并没有保佑他的子孙后代永固江山。尽管他御封十三陵各个地方为“天寿山”,要与天同寿;尽管他建造了气势不凡的阴间紫禁城,却难以改变王朝衰落的轨迹。

但不管怎么说,永乐皇帝选定的陵墓,确实是一块风水宝地,虽然它没有保佑大明江山万世流传,却为后世,特别是北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十三陵作为北京最耀眼的名片之一,成为现代北京的摇钱树,这恐怕是永乐皇帝做梦都想不到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十三陵是皇帝们在百年之后送给北京的一份厚礼,他们既有益于自己又荫福子孙后代的梦想也算得到了实现。

这也再次说明了北京之北绝不是一处贫贱之地,你想皇帝们生前亲自选中的地方能不是高贵的地方吗?它会在以后的千百年里继续为北京带来好运,这也是谁都无法回避的事实。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