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藤田嗣治专辑“雅趣东方”登陆苏富比(组图)

藤田嗣治专辑“雅趣东方”登陆苏富比(组图)

2020-05-27 09:2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藤田嗣治《积琪莲肖像》

一九二九年作,水墨纸本

32.8 x 43 公分

估价:240,000 - 450,000 港币

瑰丽隽秀,东方妙笔

亚洲现代大师藤田嗣治行迹遍布全球,早在二〇年代即以揉融亚、欧艺术精华的作品风靡巴黎,三〇年代更远赴北、南美洲发展,继而东归日本和中国,直至五〇年代再度定居法国,可说是东方艺术家出于传统而迈向全球的最佳写照。

本次「趣雅东方」呈献藤田嗣治油画及纸上作品共十三幅,从他以「乳白色人体」饮誉巴黎之始的《棕发仕女肖像》、《侧卧裸女》、《积琪莲肖像》,见证其美洲及中国壮游之《秘鲁少女》、《中国男人》,而诞生于1952年的油画《春天》,更是藤田嗣治五〇年代回归法国的精品,其以精致细腻的线条刻画人物,肌肤色彩呈现艺术家经典的乳白色调,身后花卉则表现此一时期特有的娇艳色彩,优雅动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