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南京博物院书画展策展中的思考(组图)

南京博物院书画展策展中的思考(组图)

2020-05-28 18: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傅抱石 《待细把江山图画》

第二,寻找作品难。对于古代书画作品及其收藏单位的寻找相较于现当代书画作品要容易得多,毕竟借助《中国古代书画图目》可快速检索到,而对这八位现当代画家名作的寻找则相对较难。笔者通过寻找与检索八位画家的图册(包括专辑、合集),最终确定一个大致的作品范围与收藏单位。除南博外,最终确定中国美术馆、北京画院、北京徐悲鸿纪念馆、北京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天博、上海龙美术馆、苏博、南京市博物总馆八家美术、文博机构。简而言之,构成展览的九家机构各有所长:中国美术馆藏齐白石、黄宾虹、潘天寿、林风眠、傅抱石等的画作尤为精彩,北京画院无疑是收藏齐白石最多的机构,徐悲鸿的名作大多收藏在徐悲鸿纪念馆,李可染的名作也大多收藏在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南博主要提供傅抱石的作品,天博、龙美术馆、苏博和南京市博物总馆的藏品则是极为重要的补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