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卢浮宫7月6日重开 馆长预计参观人数将下降七成(组图)

卢浮宫7月6日重开 馆长预计参观人数将下降七成(组图)

2020-06-02 08: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卢浮宫自今年3月起休馆 图源:IAN LANGSDON/EPA-EFE/SHUTTERSTOCK卢浮宫自今年3月起休馆 图源:IAN LANGSDON/EPA-EFE/SHUTTERSTOCK

疫情发生后,包括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等艺术机构纷纷表示遭受经济困难,但马迪内并未就此问题给出任何信息。但他表示,未来数年可以预见收入的变化,并表示博物馆将在2023年“恢复正常”。他将现状与9·11后的情况对比,当时,卢浮宫参观者跌落了40%,他说:“我们不要低估了情形,但是卢浮宫应该比其他机构有更多的资源。”

疫情期间,卢浮宫遭遇了短暂闭馆、开放后再次闭馆的情形。3月1日,卢浮宫的300名员工临时投票,一致通过“暂停开放”的决定,卢浮宫方面旋即宣布全天闭馆。3月4日,卢浮宫在闭馆3天后重新开放。不过,随着疫情形势越发严峻,3月13日晚6点起,卢浮宫开始再次闭馆。这也是继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之后,再次因新型冠状病毒宣布闭馆的世界级博物馆。

2020年上半年卢浮宫有两场大展安排,分别为4月23日开幕的“德国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阿尔布雷希特·阿尔特多夫”特展和5月6日开幕的“肉体与灵魂——从多纳泰罗到米开朗基罗”特展,展览均告延期。目前,据卢浮宫官网显示,这两场特展将推迟至今年10月举办。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