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赵无极3幅“狂草”与“无境”7月上拍(组图)

赵无极3幅“狂草”与“无境”7月上拍(组图)

2020-06-05 16:3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9.02.88》

5

赵无极《29.02.88》

一九八八年作,油画画布

162 x 130 公分

估价:30,000,000 – 50,000,000 港币

1966年,赵无极的纽约代理库兹画廊结束营运,此后长达十多年间,艺术家一直专注于欧洲发展;及至八〇年代,随着美苏冷战进入尾声、亚洲门户重新开放,艺术家展开新一轮在北美及东亚的频繁活动:1980年,野兽派大师亨利・马蒂斯公子皮耶・马蒂斯正式代理赵无极,在其位于纽约五十七街的画廊为艺术家举行个展,标志艺术家重返北美艺坛。

此时,年届耳顺的赵无极已被视为殿堂级大师,全球博物馆展览邀请不断,在事业迈向崭新阶段的同时,亦明显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创作灵感与时代使命;在人生阅历与智慧增长之中,他的创作状态更显从容不迫,催生了他八〇年代的璀璨生辉的作品风貌,而《29.02.88》即是此一征途上的精彩烙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