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为了铲除后金的威胁,明熹宗对女真“断龙脉,泄王气”可大明江山还是没保住

为了铲除后金的威胁,明熹宗对女真“断龙脉,泄王气”可大明江山还是没保住

2020-06-07 00:00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女真后裔努尔哈赤于明万历44年在东北建国,国号“金”(清政权前身,史称“后金”),就是要复兴当年女真人建立的金国,对大明王朝已构成了严重威胁。而明朝当时由宦官魏忠贤专擅朝政,腐败透顶,社会动乱,义军四起,内忧外患,政权摇摇欲坠。朱由校听信后金兴起是300多年前入葬的京西金帝陵王气太盛,女真龙运未绝的说法,遂采纳了破风水,断龙脉,泄王气的“妙计”。

通俗地说此“妙计”就是挖努尔哈赤的祖坟,朱由校先后两次派人去九龙山掘陵搞破坏。从地上到地下,从里面到外面,辉煌一时的金国帝王陵全给毁了,不留一座。在砸毁全部地面建筑后,又掘开各陵地宫,用散落在地的石柱、栏杆一类的建筑构件和乱石关塞死。为了彻底绝断女真王气,经堪舆师指点,在金太祖睿陵所在的“龙头”上动土,硬砍掉一块龙头,所谓的“咽喉”部位也被掘挖一个大洞,让女真这“龙”成为死龙。

朱由校还怕不彻底,又在各陵址上建起了多座关帝庙,“镇”一下女真的王气。并特别请来“岳飞”塑像,与“关公”一起,给大明王朝“抗金”。

但是,金国帝王陵虽然让朱由校破坏掉了,大清的“龙脉”却未能挖断,倒是朱姓天子大运不在了,泄了自己的王气。天聪十年(公元1636年)“后金”易名为大清,更加强大了。1644年清政权最终结束了朱元璋一手开创的大明王朝,一直到268年后的公元1911年,清朝的“龙脉”才真的断掉了,为中华民国所取代,中华博大精深的帝王陵寑文化也成了千古绝唱!

历史上的朱由校犯了个最低俗的错误——他贵为天子,本应顺承天意民意,专心治理朝政。而他不这样做,却不务正业挖人祖坟,结果适得其反。最终还是大清得了天下,而朱由校不但自己绝后无子,还连累弟弟崇祯丢了江山性命,甚至差点进不了祖坟。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