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梵高《麦田群鸦》中那执拗的灵魂(组图)

梵高《麦田群鸦》中那执拗的灵魂(组图)

2020-06-08 12: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加歇医生肖像画,1890年6月,创作于奥维尔 现被私人收藏

在梵高前往奥维尔小镇前,先到巴黎拜访了弟弟、弟媳,以及他们才3个月大的儿子。一家团聚,看似和乐融融。实际上提奥的儿子生了一场病,照顾生病的孩子让一家人身心俱疲。雪上加霜的是,提奥持续了16年的画廊工作,很可能因为亏本而不保。梵高心事重重的返回了奥维尔小镇。

梵高在奥维尔小镇认识了加歇医生。加歇医生不只作为医生照料着他,也作为赏识他画作的好友与梵高互动,提供他作画的工具与空间。然而,虽然梵高身在自己喜爱的农村,而且有着加歇医生的支持,但他对于作画的热切似乎不如以往,“往日大自然使他震颤而激动的美景,如今竟使他无动于衷。”

梵高对于世人总是狂热的存在,但欧文. 斯通形容此时的梵高“已经燃成灰烬了”。他作画的唯一理由,是为了维持温饱的费用、为了不给提奥带来负担。然而,梵高作画作到一半,会想到他在提奥巴黎的家中,那些卖不出去的作品塞满屋子的景象,他对此忍不住感到烦躁。

7月的某日,梵高在这些焦虑、无助的情绪垄罩之下,走到麦田当中,用厚实的颜料铺垫,完成了《麦田群鸦》。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