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梵高《麦田群鸦》中那执拗的灵魂(组图)

梵高《麦田群鸦》中那执拗的灵魂(组图)

2020-06-08 12: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梵高之死

1890年7月10日,梵高给弟弟提奥和弟媳乔写了一封信,信中梵高坦诚的表达了自己的孤独与绝望。并且他向弟弟介绍了自己近些日子完成的三幅画——《多比尼家的花园》、《麦田群鸦》、《暴风雨来临前的麦田》。

多比尼家的花园,1890年7月,创作于奥维尔 现被瑞士巴塞尔的收藏家私人收藏

在信中,他写道:

“当我们感到日常生活中的面包都处于危机之中时,就没有别的更细微的东西了,也不会有别的原因让我们感受到我们的生活是如此脆弱……回到这里后,我依然感到非常难过,在你身上发生的风暴我感同身受……我能做什么——我像往常一样努力好好生活,但是这次,我的生活从根本上受到打击,我步履蹒跚的前行。我怕在你资助下度日的自己是你的拖累,虽然乔的信中说你理解我跟你一样努力工作并经历苦难……我经常想起那个孩子,养育一个孩子总比养一个消耗所有人精力的画家要好……”

绝望失落,溢于言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