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梵高《麦田群鸦》中那执拗的灵魂(组图)

梵高《麦田群鸦》中那执拗的灵魂(组图)

2020-06-08 12: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暴风雨来临之前的麦田,1890年7月,创作于奥维尔 现藏于梵高博物馆

《麦田群鸦》是这批画作中最有感染力的一幅,梵高在信里说: “它们在动荡的天空下是一片麦田,我在画里要强调悲伤感和极致的孤独感。……你会尽快看到这一点,因为我希望尽快将它们带到巴黎,我确信这些画会告诉你我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内容。”

他做到了,画作中喷薄而出的孤独绝望让人们一度以为,这幅画是梵高的绝笔(其实创作于1890年7月的《树根》才是放在梵高画架上的最后一幅画,并且或许是一件尚未完成的作品。)。湛蓝的天空风起云涌,与翻滚的金色麦田形成强烈对比,一群黑色的乌鸦骤然飞起,剧烈的不安和激昂的情绪在这幅画中尽显无余。

不久后的7月27日,他在麦田中对自己开了枪。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