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梵高《麦田群鸦》中那执拗的灵魂(组图)

梵高《麦田群鸦》中那执拗的灵魂(组图)

2020-06-08 12:0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麦田群鸦

尽管有人认为梵高之死仍待争论,但《麦田群鸦》无疑是梵高在奥维尔小镇时期留下最让人惊艳的作品。而这一幅50.3厘米乘103厘米的横向画作,目前收藏在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中,时隔130年仍令见者止息。

麦田群鸦 1890年7月 创作于奥维尔 现藏于梵高博物馆

梵高在《麦田群鸦》中用了极度鲜明的色彩,暗蓝的天与黄色麦田形成对比,而道路的红色则因为一旁的绿草而被凸显出来。天空中的云翻卷不止,天色在蓝与黑间纠缠,渐次地包覆大地,而地上的麦田在梵高的笔下翻飞,褐黄相间、躁动不安。《麦田群鸦》里的麦田、小路、泥土、野草几乎都被简化到只剩笔触,但却堆叠出梵高心里的抑郁、焦虑、抵抗,以及无所遁逃。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