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笔触之下 荷花已逾百年(组图)

笔触之下 荷花已逾百年(组图)

2020-06-12 10: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小荷 李梅 摄

据唐代张彦远的《历代名画记》记载,早在南北朝时代,梁元帝就曾画过《芙蓉醮鼎图》,这也许是见于文献记载的最早的画荷之作了。唐代边鸾花鸟画“精于设色”,边鸾的《鹭下莲塘图》被赞为“如良工之无斧凿痕”。五代北宋初期花鸟画蓬勃兴起,涌现了许多著名的花鸟画家。他们都曾以精湛的画艺描绘过荷花。据《宣和画谱》记载:“黄荃名下记有《荷花鹭鸶图》《写瑞荣荷图》等十一幅,徐熙名下记有《瑞莲图》《写生芙蓉图》等四幅;其他的画家如赵昌、滕昌祐等人名下都记看不少画荷作品。可惜由于年代久远,早已湮没人世。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