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梵高的日本缘:藏在他画里的日本元素(组图)

梵高的日本缘:藏在他画里的日本元素(组图)

2020-06-15 11:2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梵高 《花魁》,1887年10-11月,创作于巴黎,现藏于梵高博物馆

梵高临摹的拓写稿

《巴黎插图》封面

梵高在巴黎的后期,他一直在新印象派和日本版画中犹豫选哪种作为未来的方向,到阿尔勒时他坚定地选择了后者。1887年梵高结识的挚友高更,也沉迷于日本绘画艺术。

1888年初,在前往阿尔勒的旅途中,梵高给高更写信道: “我坐在窗边欣赏着外面的风景,看看是不是有点像日本了!有点幼稚,不是吗?”

梵高把花田环绕的阿尔勒小镇当作“日本之梦”,并开始用日本风格的视角进行观察与创作,“我总是告诉我自己已经身处日本”。在这个秋天梵高创作的自画像中,他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日本和尚的形象,并把自画像作为纪念品送给了好友高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