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梵高的日本缘:藏在他画里的日本元素(组图)

梵高的日本缘:藏在他画里的日本元素(组图)

2020-06-15 11:2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梵高《献给保罗。高更的自画像》,创作于1888年9月,现藏于哈佛大学艺术博物馆

同期和尚的形象

在给弟弟西奥的信中,梵高不吝于表达对日本的赞美与热爱: “如果你研究日本艺术,你看到的是一个充满智慧、哲思和悟性的人将时间用来做什么呢?研究地球与月亮的距离?不。研究俾斯麦政策?不。他研究一片草叶。这难道不是日本人教给我们的真正的宗教吗?他们简单地生活在自然之中如同花儿一样。”

当梵高将对日本艺术的欣赏上升到几乎哲学的高度时,他进入到了新的阶段。

沉迷

梵高开始尝试着将浮世绘的画风融入进自己的原创画作中:他画过同类题材,比如螃蟹;他选用过明亮、温和的颜色来完成水彩画;他也用日本画风描绘了南法的麦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