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梵高的日本缘:藏在他画里的日本元素(组图)

梵高的日本缘:藏在他画里的日本元素(组图)

2020-06-15 11:2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葛饰北斋《神奈川冲浪里》

梵高《星月夜》,1889年6月,创作于圣雷米 现藏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在梵高的人生中,他对日本艺术的兴趣从1887年巴黎开始,在1888年阿尔勒时到达顶峰,又因变故而骤然消退。但是这段时光中梵高在自己的“日本梦”中佳作迭出,也对后续创作产生了深远影响。

若干年后,日本人对于梵高画作在全世界推广也有一份卓越贡献。上世纪80年代晚期日本经济繁荣,1987年至1990年间,国际拍卖会上40%的经典印象派作品落入日本买家,这四年里,日本进口了138亿美元的艺术品。最著名的有:安田火灾和海事保险公司3992万美元买下梵高的一幅《向日葵》,大昭和纸业公司8250万美元拍下梵高的《加歇医生像》,创当时油画交易史最高纪录。目前矗立于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椭圆形”侧翼展馆是由日本建筑师黑川纪章(Kisho Kurokawa)在1999年设计完成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