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吴愙斋石銚墨景图背后的故事(组图)

吴愙斋石銚墨景图背后的故事(组图)

2020-06-16 13: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紫砂壶拓片清供图》局部

这真是一幅有故事的立轴。

紫砂壶上镌刻着苏东坡先生的画像。苏东坡先生(1037- 1101)是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画家,是北宋中期文坛领袖、唐宋八大家之一。他曾在“试院煎茶”诗中写道:“我今贫病长苦饥,分无玉碗捧峨眉。且学公家作茗饮,砖炉石铫行相随。”该紫砂壶上苏东坡先生画像就是依据宜兴蜀山书院宋本东坡画像镌刻而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