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太监是中国古代皇权的产物,你知道吗他们悲惨的命运,不仅仅是生前为奴……

太监是中国古代皇权的产物,你知道吗他们悲惨的命运,不仅仅是生前为奴……

2020-06-18 23:58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提起恩济庄,我们就不能不先说说太监的事情,因为恩济庄曾经是太监的“老家”。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充满了无奈,不平等的现象随处可见。就象皇帝生前住在紫禁城,享尽人间富贵;死了也能进入富丽堂皇的地下宫殿,继续生前的显赫。无论在阳世还是阴间,他们都有着最高的权威。我们常讲阴阳平衡,既包括大自然,也包括人类。男人为阳,女人为阴,阴阳结合,延续着人类的繁衍。无论是阳还是阴,都是上天的恩赐,是一种充满活力的东西。

但是人类的悲剧莫过于出现不阴不阳的怪胎,这就是在帝王宫廷中象阴魂般不散的太监。太监不男不女,不阴不阳,其实充满了辛酸和不幸。他们不仅生前受尽屈辱,死后也不得安宁。由于他们的身体不完整,成为终身的耻辱,愧对列祖列宗,死后甚至不能入祖坟。他们只好成为孤魂野鬼,草草葬于野外,有的甚至死无葬身之地。

太监的命运是悲惨的,生前卑微屈辱,不被当人,死后被抬出宫,埋在城外,那些普通太监甚至连墓碑也没立一块。而恩济庄虽然破败,但好歹太监在结束自己悲惨命运之后,还有个可以安葬自己的地方,也算是对他们的安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