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我们如何“玩”翡翠(组图)

我们如何“玩”翡翠(组图)

2020-06-24 10:44 文章来源:寻觅文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翡翠手串的选购

想要选购完美的翡翠手串,只知道真假还不行,因为品质 才是翡翠的生命,品质的高低,其价格之间有天壤之别。所以, 在选购手串的时候,要特别注重品质。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关注品 质,不妨按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选择。

避免裂纹

裂纹是翡翠的致命伤,同样级别的翡翠,一条裂纹就有可能 令其身价减半。因此,选购手串时可备一只手电筒,对着串珠进 行照射,看有没有裂纹。

水头好不好

所谓水头,是行家的术语, 它是指翡翠的透明度。一般水头好 的,要求杂质少,透明度高,这样 品质就比较高。看的时候可以拿起 一颗串珠,在强光下进行照射。串 珠内粒度均匀,杂质少,纯净度 高,就是好翡翠。

地障很关键

地障又被称为“地”,即指翡翠绿色部分与其他部分的 色彩协调程度,比如是不是干净,有无杂质等。它通常与“水 头”“种”相联系,三者如果都完美的可以被称为高档翡翠。 地障的结构要求色调自然、均匀,没有太多杂质,又有一点透 明度,这可以视为“地”好,会按品种称为“玻璃地”“蛋清 地”“糯化地”,如果地障存在杂质、不透明等问题,则称为 “地干”,翡翠也会被叫作“石灰地”“狗屎地”等,其品质自 然也就非常一般了。

翡翠种要老

“种”是翡翠品质的重要标志,新坑出品的被称为新种,一 般品质上质地疏松,粒度粗细不匀,还有杂质、裂隙等,等级不 如老种好。老种的翡翠结构细腻,硬度也高,通过强光可看到粒 度均匀,透明度很高。所以翡翠只有买老种,升值空间才大。

串珠外观有说法

手串的串珠多为圆形,直径为4~18毫米不等。在选购翡翠 手串的时候,除了要选择适合自己大小的珠形,还要看珠子饱满程度是不是到位,饱满圆整的 串珠,品质更有档次。而颜色 方面则以艳丽富有光彩的为好 品相,价值上自然就会高出很 多。通常情况下,珠子越大, 价格越高,这也就意味着翡翠 手串的升值空间被提升。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