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晚清大太监李莲英活着时风光无限,死后连坟墓都是霸占别人的?

晚清大太监李莲英活着时风光无限,死后连坟墓都是霸占别人的?

2020-06-28 00:00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晚清大太监李莲英活着时风光无限,就连他死后的坟墓都是从别人那里霸占来的?由于李莲英权势极大,名声又不好,作为一个太监,李莲英的身份本来极为卑贱。不同的是,由于慈禧太后的赏识和宠爱,他享受到了皇宫太监前所未有的权力和地位,金钱财富也滚滚而来。但也正因与慈禧的这层特殊关系,他成为中国近代史上臭名昭著的人物之一。

他死后连个撰写碑文的人都找不到,最后只能由他的晚辈来撰写了碑文,短短的只有几百字,虽然力尽吹捧之能事,充满粉饰之美言,但是任何文字也掩盖不了他一生中的丑行。李家为李莲英立了一块高大的汉白玉石碑,这样大的石碑,在清代几百年间也极为罕见。这处墓址,原来是宫中太监小德张购置的寿地,不知是哪位“堪舆”先生对李莲英说恩济庄的风水好,使李莲英动了心,将原来在西山金山麓下购置的那处墓址,强迫小德张与他更换了,因此小德张死后被葬于金山。

从人体工程学的角度分析,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么奇怪,有些现象会让你百思不得其解,却又实实在在地发生了。就说李莲英他依仗权势把人家小德张的墓地给占了,当时人家也无可奈何,因为你有权有势啊!但是事情总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者说叫因果报应,这东西你不信也不行,它往往就给你一个现实报。

李莲英从宫中退出后,接替他职位的正是小德张,并且小德张又依靠另一位隆裕太后将李莲英费尽心计搜刮来的几百万白银全部充公了,这就有了“李莲英死后报效的说法”。小德张死后也坚决不入恩济庄,他不原与李莲英在一起,后来葬在金山。阴差阳错地两个人的命运竟纠缠在一块墓地上,不能不令人感叹。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