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莲英为什么会成为历史上臭名昭著的太监,看他做的这些事就明白了

李莲英为什么会成为历史上臭名昭著的太监,看他做的这些事就明白了

2020-06-28 23:46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朝末年,在人们心中留有深刻印象的除了“老佛爷”慈禧外,恐怕就是大太监李莲英了。

李莲英净身进宫后,开始在梳头房当差,后逐渐荣升为西宫太后驾前总管太监,因得慈禧太后的喜欢从而青云直上,飞黄腾达,被破格晋封二品顶戴花翎,而且掌握实权,到后期甚至可以一定程度上左右朝政,成为清末位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最显赫的大宦官,是光绪年间操纵大权的赫赫人物。

李莲英生前,被慈禧破格封为宫内二品。因此李莲英临终之前遗嘱,建造坟墓,不得超越二品的建制。所以在修建宝顶时,不准用砖垒砌,只能用三合土搅拌海墁打起,为了将宝顶建得坚固,李莲英在建坟时耗资巨大,不惜任何代价,动员数千民工。

并且他让人从周围百里外村庄收买了大量鸡蛋,完全要蛋清不要蛋黄,用蛋清拌石灰,江米粥灌浆,修筑整个坟茔。相传在搅拌三合土时,用鸡蛋清代水,结果臭气薰天,污浊一时,百姓暗中愤愤不满。

本来他身为太监权力过大干涉朝政,就让朝中百官心有不满,再加上他兴师动众为自己修建坟墓,不仅劳民伤财,还影响了周围百姓的生活,他的种种行为让他成为历史上臭名昭著的人。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