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吴冠中两幅油彩香港上拍(组图)

吴冠中两幅油彩香港上拍(组图)

2020-07-01 09:40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鲁迅乡土》于《现代中国巨匠绘画展》展览宣传海报,1990年11月,东京。(随拍品附上)

自五〇年代起,吴冠中不断前往绍兴取景,「鲁迅故乡」由此成为了他一生艺术创作中最多的题材之一。早在1957年,他在莫斯科参展时的作品就是一幅油画《鲁迅故乡》。本画创作于近三十年后的1985年,相较1957年的第一幅《鲁迅故乡》,画面蜕去了早期风景画中精致的具象细节刻画,仅以意象化笔触地勾勒景象,堪称同时期写意油画作品中的经典。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