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清乾隆青花花果纹蒜头瓶上拍苏富比(组图)

清乾隆青花花果纹蒜头瓶上拍苏富比(组图)

2020-07-02 10:0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清乾隆 珊瑚红彩留白缠枝花卉图盌一对

《大清乾隆年制》款

估价:1,200,000 - 1,800,000 港币

对盌精巧华美,矾红为地,以留白表现缠枝花卉,红白分明。早于金代,磁州窑便以铁红缀饰瓷器,元代景德镇亦有效法。到了十八世纪,匠人钻研各色釉彩,矾红始渐成大宗。矾红质薄,所绘线条清晰细致,非厚重晶莹釉色所莫及。正因如此,在著名督陶官唐英麾下创始之矾红留白图案,效果出众,比较白地红彩,更显细致柔和。对盌1990年从香港苏富比购入,原属戈德史密特伉俪珍蓄,来源出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