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英国首家国家级美术馆重启(组图)

英国首家国家级美术馆重启(组图)

2020-07-08 09:5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月8日,在关闭111天后,伦敦国家美术馆重新开放,这也是英国解禁后首家开放的国家级艺术场馆。除了艺术的设定外,伦敦国家美术馆还肩负着额外的责任,在危机中抚慰人心,让人坚信艺术在国家复兴和人民福祉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当人们再次走进伦敦国家美术馆,发现整修2年的32号展厅重新开放了,馆内也更换了部分展品。疫情背景下,美术馆在重新考虑与观众的关系,未来面对财务状况的限制和国际游客减少,展览计划如何更好地与本地观众发生联系?

这些也是伦敦国家美术馆馆长加布里埃·芬迪(Gabriele Finaldi)近期所思考的问题。

伦敦国家美术馆馆长加布里埃·芬迪

挑战

从某些方面讲这很简单。我们拥有一支非常专业和专注的员工队伍,所有人都迅速适应了居家办公和在线交流。而试图管理一个实际上未开放的美术馆对我而言是陌生的,过去我的大部分工作都是确保美术馆的一切正常进行;但当不再开放时,我则看看财务状况,并规划未来的活动和展览计划。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隔离后,再回到美术馆,我一度感到焦虑。这是伴随着我成长的地方,在情感上与我紧密相连,离开就像是一种放逐。归来伴随着无比的激动,得以再次以实物的形式看到这些艺术作品,而不是在屏幕上生成的图像。重新建立与艺术作品的物理联系——能够近距离接近它们、在不同的光线下观看它们——对我而言是非常感人的经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