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清代仕女画家笔下的“富贵与清雅”(组图)

清代仕女画家笔下的“富贵与清雅”(组图)

2020-07-08 09:58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孔霞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冷枚《雪艳图》(局部)

以仕女为绘画对象是古代人物画的重要题材,而仕女画从专绘贵族妇女到泛指以美人佳丽为主人公的绘画作品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自唐代以来,历代不少画家接触过仕女题材的绘画,其目的或为传教化、或为表现古代女性生活、或为抒发作者特殊情感。周昉、张萱乃唐时仕女画名家,后来的宋画仕女也相当流行,而明清时期是古代仕女画最为兴盛的时代。清代以画仕女著称的画家有以宫廷画派为代表的焦秉贞、冷枚,也有以文人画派为代表的费丹旭、改琦,其表现的仕女以闺秀与阴柔为主要特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