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苏富比“凝盈一色”7月11日开拍(组图)

香港苏富比“凝盈一色”7月11日开拍(组图)

2020-07-09 17:17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0701c0411

明永乐剔红缠枝石榴花盖盒 直径31.5厘米,估价1600万-1800万港元

7月11日,香港苏富比将推出“凝盈一色”专场,从主题上看像是单色釉专场,实际上却是一个重器云集的综合专场。论器物整体品质,这一场应该是目前已知今年春拍最重要的器物专场。总数40件拍品,数量不多,但每个门类都拿出一些重量级器物。高古版块由Alfred Clark伉俪旧藏龙泉官青釉鬲式炉领衔,虽然品相略有瑕疵,但这个级别和传承,已是宋瓷之巅;高古玉有两件为著名古董商Eskenazi旧藏,高古造像也有两件Eskenazi旧藏,高古版块还有山中商会、戴润斋、Arthur M. Sackler、坂本五郎等大名家旧藏多件,阵容豪华。

明清版块有仇焱之旧藏名品雍正天青釉莲花式大盘,曾入选《香港苏富比三十周年》图录。鸡缸杯是瓷中极品,人尽皆知,但白玉材质的鸡缸杯则罕有人知,本场有一件乾隆白玉鸡缸杯,也是仇焱之旧藏,珍罕无比。这一场还有多达十件黄花梨,明代独板翘头案、罗汉床皆为明清古典家具的顶级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