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连创纪录的2020香港苏富比能够让冰冷的市场回暖吗?(组图)

连创纪录的2020香港苏富比能够让冰冷的市场回暖吗?(组图)

2020-07-10 09:4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受疫情影响,原本应该在3月开始的2020香港拍卖季终于在7月重新开市了,这也是亚洲首场线下拍卖季。由于大量藏家无法到现场竞拍,那么这些拍品的最终成交情况如何?

在一连三日的洋酒拍卖之后,终于迎来了连创纪录的香港苏富比2020年春拍“现代艺术”及“现当代东南亚艺术”晚拍。两个专场共上拍53件拍品,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总成交8.68亿港币,成交率高达90.5%。其中4件过亿港币成交,5件过千万港币成交。

现代艺术晚间拍卖

总成交8.262亿港币

香港苏富比2020年春拍“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呈献35件来自全球多个杰出收藏之珍品,最终斩获总成交额8.262亿港币,成交率97%,其中以常玉《绿色背景四裸女》以超2.58亿港币成交夺魁,这也是艺术家常玉作品的第二高价。

1

常玉《绿色背景四裸女》

估价待询

成交价:258,314,000 港币

五十年代以后,常玉的人生与艺术已臻截然不同的阶段,裸女群像更是他突破自我的关键。《绿色背景四裸女》中呈现四位裸女,呼应中国“四大美人”概念,其赤裸身体倘佯于抽象绿色背景,反映战后万物苏生的社会面貌;裸女自由的身体语言,宣示战后女性的解放;复迭起伏的身体曲线,亦可见中国山水结构之妙。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