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在台北故宫中品味明代墨品的风韵(组图)

在台北故宫中品味明代墨品的风韵(组图)

2020-07-14 12:58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程君房是明代徽州众多制墨家之翘楚,又名大约,字幼博,号墨隐道人、墨肆还朴斋、宝墨斋,生卒年不详。他自幼好制墨,富有创造性,并精研各种配方,油烟、漆烟调试得当,再加入各种药物、香料等,故而所制之墨精良。其墨曾作为贡品进献朝廷,受到皇帝的嘉奖。本报曾介绍过同为明代制墨名家方于鲁的墨品,本期来认识一下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的程君房墨品。

20200701c0202

20200701c0201

20200701c0206

20200701c0207

20200701c0203

“百子图”圆墨(图1)

“百子图”圆墨(图1),模印庭园中嬉戏的幼儿们。“百子图”墨在明清时期十分常见,尹润生《墨林史话》所录有十二件之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