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如何在当代艺术中“不懂装懂”(组图)

如何在当代艺术中“不懂装懂”(组图)

2020-07-20 14:08 文章来源:北青艺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时间的形态 ——蓬皮杜中心典藏展,延期至8月30日,西岸美术馆。

2020年已经走完一半了,上海多少展览,因为2020年特殊情况而延期到炎夏之后,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西岸美术馆的“时间的形态——蓬皮杜中心典藏展(一)”,我建议你在8月30日之前,赶一个大早,好好去逛一圈现当代艺术代表作品。

而为了让你排队花钱、幸运地进入展馆(展馆的人员流动数量还是受限的)时不至于晕头转向,并且行程物超所值,甚至能不懂装懂侃侃而谈,我先来做一个类似导览的导览,讲一个不是故事的故事。

现代艺术吊诡的地方,在于它呼吁你丢掉关于艺术评判的条条框框,带着纯粹的自我去体会,喜欢不喜欢你可以说了算,但同时,如果你真的只带一双眼睛,就掉入这个陷阱,你会被震撼,同时被戏弄,最后变疲惫,甚至不解和愤怒。因为现当代艺术在慢慢摆脱了对自然的模仿之后,超强地依赖语境,甚至一些作品按照传统观点,毫无视觉审美可言。如果不了解创作背景,你如何能欣赏?又如何能平心静气地回想不菲的门票钱?

西岸美术馆去年十一月开幕,与法国蓬皮杜现代艺术博物馆签订了一份五年合作计划,带来包括蓬皮杜展品、艺术合作项目、教育项目等多样合作。作为这份合作的首次呈现,蓬皮杜拿来了一百多件从现代到后现代的艺术作品,以《时间的形态》为题作为蓬皮杜中心典藏展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