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如何在当代艺术中“不懂装懂”(组图)

如何在当代艺术中“不懂装懂”(组图)

2020-07-20 14:08 文章来源:北青艺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绘画(黑、白、黄、红之上的银色)》 杰克逊·波洛克 油彩纸本 裱于画布 1948年

这一个时期,也是商业画廊大肆进入艺术领域并左右艺术家生涯的时期。人们希望看到新鲜的作品,杜尚暗含的后现代主义特征——怀疑一切教条,打破艺术的神圣地位,拉近艺术和日常的距离,被后来艺术家实践着,到了再无可试的地步。

艺术技法上似乎并没有进步,但是艺术家将科技、程序化的现代特征带入艺术之中,而呈现出欧普艺术、动力艺术等半机械化艺术品,比如展出的塔基斯的类似装置作品《音乐》。视觉与观念的结合,也产生了一系列看起来非常简单的作品。展览在第一部分,也就是1970年以前的这一部分的结尾,非常自作聪明地穿插了书写这个章节——暗含东西方结合:赵无极、李应鲁、李禹焕、阿德南……

到此为止,进入另外一个展厅,也就是展览的第二部分,我们已经有些疲劳了。而好在,这一部分已经明显出现了媒介的变化:摄影、装置开始取代一幅幅的绘画,它们占据了空间,也让行程缩短。

1970年之后的作品呈现,风格变化和技巧变化都似乎没有议题变化快,随之而来媒体艺术和新媒体艺术登上舞台中央。似乎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我们就不能够再闷头创作,而只能对各种外部问题作出反馈和回应。也许作为注脚可以说明的是,西方艺术的中心地此时从巴黎已经转到了纽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