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虎啸狮吼 花雨缤纷——陈新民先生花鸟画欣赏(组图)

虎啸狮吼 花雨缤纷——陈新民先生花鸟画欣赏(组图)

2020-07-27 15: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守正出新,画自己的感觉,且不为积习所蔽,是陈先生花鸟画最耀眼的特点。“不为积习所蔽”是人人都有的体验,知道容易,实行极难。传统也是积习,囿于它是为它所蔽,不为它所蔽是把积习视为原有经验,古镜照神,融化吸收。正如一位哲人讲的有这点和没这点是有高下之分,粗野之分的。也就是当今的常用语:品位。“东方之子”栏目记者采访陈逸飞:艺术的最高境界是什么?陈逸飞毫不犹豫地回答了四个字:雅俗共赏。作品的优势,不在于尺幅的大小,不在于表现手法的新旧,在于立意和表现的深度。学习和研究古今大家的作品,不但要学到一流的表现技法,而且心灵也受到大家风范的熏陶,这样才有助于思想境界的提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