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虎啸狮吼 花雨缤纷——陈新民先生花鸟画欣赏(组图)

虎啸狮吼 花雨缤纷——陈新民先生花鸟画欣赏(组图)

2020-07-27 15: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与冻先生有十多年的交往,不但心仪其画,更欣赏其人。为艺之道,也是为人之道。画学即人学,面品即人品。历代画家在推崇学养、技艺,也特别推祟人品,强词炼性重于练笔。清代沈宗骞说:“笔格之高下,亦如人品。笔墨虽出于手,实根于心。”立品之人,笔墨外自有一种正大光明之概。否则画虽可观,却有一种不正之气隐跃毫端,文如其人,画亦有然。只有人品高尚,才能使作品脱去俗气、火气、匠气,达到空灵深邃,消静纯洁的意境。小技靠“智”,大技靠“德”,德艺双馨,方为大道。

文泊月

丁酉之秋,言城南郊无怠斋

(王华超,笔名文达、文竹君、文泊月、白发行者。作家、书法家、书画评论家、新闻名专栏撰稿人、央视“子午书简”访谈学者、“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曾任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现为徐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时代潮等刊物发表诗、散文、言论、随笔2500余篇,出书40余部,其代表作为红旗出版社向全国重点推荐的《仰望星空》《迎着太阳生活》等5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