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意境高远,笔墨神逸,独立风韵——记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吾如仪(组图)

意境高远,笔墨神逸,独立风韵——记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吾如仪(组图)

2020-07-27 15: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jpg

艺术方面,曾具体负责第二、三届全国体育美术展览组织工作,展览在国内外取得积极影响,并得到国际奥委会高度赞誉。

5.jpg

个人擅长彩墨花卉山水画和章草行草书法,喜好古典诗词,尤善绝句。书法师从近代章草大师郑诵先。原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华君武称赞其艺术,已“脱出前人窠臼和旧的束缚,有自己的格 调”,“很有趣味”;著名美术家钱绍武赞其“书画皆精”,“博采众长而不拘一格,格调高尚,不同流俗,一片天真,处处给人以创意的惊喜”;并评其书法是“体兼南北,融汇古今”。

多次举办个人书画展并参加美国、日本、新加坡和国内各类书画展览。他的作品始终坚持独立风格。尽量与他人拉开距离。尤其是绘画,创作态度严肃。绝不一味重复自己。因此他的绘画作品数量并不甚多,其中大部分绘画作品都可说是世上仅此一幅。这也是他颇受尊重的原因。他爱好多面,对历史、戏曲、美食等也多有涉及。

吾如仪热爱祖国,情系家乡。不久前将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167件,和收藏的近现代书画大家名家的作品76件,无偿捐赠给家乡衢州。由市博物馆永久保存和陈列,并建吾如仪艺术馆。衢州市表彰其义举,评为最美衢州人十大年度人物,授予特别荣誉奖!

吾如仪出版的的著作有:《吾如仪书画集》、《无弦杂弹》、《净幽集》、《无弦堂吟草》、《吾如仪捐赠书画作品集》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